close

茄富含植物化學物質「茄紅素」,具有抗氧化、防癌效果,是忙碌且缺乏攝取蔬果的現代人極需的營養素。番茄在美國已經是排名第三的重要蔬菜,甚至美國的《時代》雜誌,在 2002 年初根據科學家實驗的結果,評選番茄成為現代人十大保健食品的首位。茄紅素是所有類胡蘿蔔素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,可以發揮抗氧化的能力,增強免疫力和抗老化,消除造成人體疾病和老化的元兇自由基。番茄除了含茄紅素外,還含有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、微量元素,以及優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,是人體抗衰老的機能性食品。

L1040236.JPG

【有請名廚】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

【總料理時間】

55分鐘  (含備菜及料理時間)

【材料】

麵片

高筋麵粉 250克 多備一些撒粉用  ■ 120克  ■ 鹽 1/4茶匙  橄欖油 10克

番茄片麵湯

橄欖油 10克  乾香菇 20克 泡軟切絲  紅蘿蔔 80克切片  薑 10克 水 800克  高湯塊 1塊   番茄 130克 去皮去籽切塊  芹菜 20克  豆芽菜 50克  白菜 50克 醬油 1大匙  鹽 1/4茶匙   白胡椒鹽 1小撮

【做法】

麵片

Step1  將高筋麵粉、水、鹽放入主鍋,以30秒/速度3-6漸速調和。

Step2  加入橄欖油,以2分/揉麵糰,取出麵糰,並整型成球狀。

Step3  將麵糰在撒粉的檯面上搓成長條型,取刀切成小塊,再搓成小圓形。用拇指按壓成麵片,在麵片上灑上麵粉,避免互相沾黏,備用。

番茄麵片湯

Step1  將橄欖油、香菇、紅蘿蔔和薑放入主鍋,以5分/120度/速度1爆香。

Step2  加入麵片,以3分/100度/速度1烹煮

Step3  加入芹菜末、豆芽菜、和白菜,以2分/100度/速度1烹煮。

Step4  加入醬油、鹽、白胡椒粉,利用刮刀棒攪拌,盛入碗內,立即享用。

201404130525106.gif

【廚房便利貼】

麵片其實就是北方麵食演化來的。以前的人是將桿好的麵團,用手撕成薄片狀,丟到滾水裡煮熟、撈起;碗裡加上熱高湯、打個蛋、放肉片、白菜、灑上辣椒就是一碗熱呼呼的家常麵片湯。

麵片也可以用全麥麵粉下去揉,口感會完全不同;可以吃得到粗顆粒, 但會比較沒嚼勁。

原食譜雖使用高湯塊,不過我這次用的是柴魚高湯,味道也很棒喔!大家如果忙的話,就使用高湯塊吧

原食譜雖是蔬食料哩,但因為配合小孩,我有放入豬肉塊,超級好吃說
193945783_x.jpg

精采照片回顧

p138791603857.gif

自從德日名廚在我家出現後,從此讓我能更輕鬆替自己與家人烹煮更優質、更美味的食物;榕融麻麻也因為愛用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,也成為德國美善品的專屬烹飪顧問。

榕融麻麻希望藉由健康烹飪改變的經驗,分享給我的每位朋友;讓您清楚了解如何利用美善品低溫無油煙的方式,幫助您煮出更新鮮、更健康的餐點。

歡迎到我家見識她不同凡響的厲害之處。親自操作的烹飪體驗,可以讓您了解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的獨特魅力,如果您有興趣,歡迎與榕融麻麻聯繫。

榕融麻麻的聯絡方式vjsdiary@gmail.com Mobile / LINE: 0919527770
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TM5介紹

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以創新設計,獲得素來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紅點設計獎。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TM5烹調使用介紹

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是世界上最多功能的廚房家電,結合12 種家電的功能,達到最佳便利性。

line_z029.png

榕融麻麻下廚新概念:

只採最基本功序,不追求繁瑣高難技巧,只在素材間搭配組合求變化;食材與調味料要嚴選,簡單烹調要短時間迅速做好,輕鬆自在,一樣有動人之味。您認為呢?

如果我們的文章讓您有一些小小的認同與肯定,就請幫我們按個讚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 FB粉絲團 喔!

榕融拔麻話家常  感謝您。




  

 

arrow
arrow

    榕融拔麻話家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