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青木瓜內含豐富的木瓜酵素、木瓜蛋白酶、凝乳蛋白酶、蛋白酶、檸檬酶、維生素B、C、胡蘿蔔素、蛋白質、鈣、磷、礦物質…等;並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,是一種營養豐富、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果之珍品。青木瓜的蛋白酶含量大約是成熟後紅木瓜的2倍,它不僅可以分解蛋白質、醣類,更可分解脂肪,幫助消化、清理腸胃去除贅肉,增進新陳代謝,及時把過剩脂肪排出體外。還可以消滅人體內某些細菌和蛔蟲,但最怕高溫加熱。因此,煮熟的青木瓜失去了殺菌和殺蟲的效果。所以生吃最好。

13147587_1302474896433657_821180747968706858_o.jpg

【有請名廚】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

【總料理時間】

55分鐘  (含備菜及料理時間)

【材料】

椰糖 2茶匙  ■ 羅望子果肉, 加1 大匙水調勻,瀝掉果肉留汁 1/2茶匙  ■ 水 30克   蝦醬 1/4茶匙  ■ 辣椒粉 1/4茶匙   檸檬汁 2大匙   魚露 1大匙   青木瓜, 去皮, 刨絲( 約250克) 1/2顆   小蕃茄,切半 6顆   泰國四季豆,斜切薄片 3支

【作法】

Step1  將椰糖、羅望子汁、水放入主鍋,以3分/100℃/速度1烹煮至糖完全溶化。

Step2  加入蝦醬、辣椒粉、檸檬汁、魚露,以3秒/速度3攪拌。

Step3  將青木瓜絲、小蕃茄、泰國四季豆放入碗中,倒入醬汁,用筷子或乾淨的雙手拌勻,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。

201404130525106.gif

【廚房小祕訣】

 涼拌青木瓜一直是榕融麻很愛的泰式美食之一,外面餐廳隨便一份都要一兩百,自己作既便宜又衛生!雖然材料較多,但是作法一點都不難喔!

清爽的酸辣調味,可搭配烤過的堅果類(例如花生、松子...等)一起拌勻,是道夏季必備的涼拌菜。
193945783_x.jpg

精采照片回顧

p138791603857.gif

自從德日名廚在我家出現後,從此讓我能更輕鬆替自己與家人烹煮更優質、更美味的食物;榕融麻麻也因為愛用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,也成為德國美善品的專屬烹飪顧問。

榕融麻麻希望藉由健康烹飪改變的經驗,分享給我的每位朋友;讓您清楚了解如何利用美善品低溫無油煙的方式,幫助您煮出更新鮮、更健康的餐點。

歡迎到我家見識她不同凡響的厲害之處。親自操作的烹飪體驗,可以讓您了解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的獨特魅力,如果您有興趣,歡迎與榕融麻麻聯繫。

榕融麻麻的聯絡方式vjsdiary@gmail.com Mobile / LINE: 0919527770
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TM5介紹

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以創新設計,獲得素來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紅點設計獎。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TM5烹調使用介紹

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是世界上最多功能的廚房家電,結合12 種家電的功能,達到最佳便利性。

line_z029.png

榕融麻麻下廚新概念:

只採最基本功序,不追求繁瑣高難技巧,只在素材間搭配組合求變化;食材與調味料要嚴選,簡單烹調要短時間迅速做好,輕鬆自在,一樣有動人之味。您認為呢?

如果我們的文章讓您有一些小小的認同與肯定,就請幫我們按個讚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 FB粉絲團 喔!

榕融拔麻話家常  感謝您。




  

arrow
arrow

    榕融拔麻話家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