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‎2016春 #‎京都夜櫻‬ ‪#‎‪‎在世界文化遺產中感受夜櫻的磅礡壯麗#‎千萬別嫌貴否則會噢死說!!
L1030234.JPG

相信很多人曾經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去平安神宮賞過櫻。那有多少人曾在這樣的季節,到平安神宮神苑中夜間觀賞櫻花呢?

前面文章提及,在京都的那段時間,我們每天在結束一天的行程後,一定會像日本人般地前去賞夜櫻。

在蒐集夜櫻的過程中,赫然發覺舉世聞名的文化遺產-平安神宮也有夜櫻,而且最特別的竟然有一年一度」、春天限定」、僅有四天」,號稱 超極限定版 平安神宮夜櫻特別音樂會( 平安神宮 紅しだれコンサ一ト)。

如我前面文章提及, 「看到限定,非買不可魂 就上身!!

不過......等等....... 這單人票價高達日幣2000大洋的門票,讓我從還沒出發,到當天已在門口時,都猶豫再三,躊躇不前;理由很簡單:門票實在很貴,二人加起來=日幣四千元!!說真的,我實在很真難下好離手說。所以直到當天,真的繞到那裡的時候,本想去拍個到此一遊照後,就要去免錢的衹園重溫舊夢,回味六年前的夜櫻美景。但到了平安神宮時,發現怎麼門口那麼大的陣仗時,(有接待櫃檯丶接待人員、翻譯人員、收費櫃檯、驗票處⋯反正很誇張就是),便有了下面這段對話。

(當天我們在平安神宮前的大致的對話如下)

Lydia:超貴的,要進去嗎?

PS: 為何這麼貴,它有甚麼?我們可只賞花不要聽音樂會嗎?

接待人員 : 不行,它是一個包套活動,您可以賞花並聽到炙手可熱的音樂家的演奏

Lydia:超貴的,要進去嗎?

PS: 嗯.....................

Lydia:超貴的,要進去嗎?

PS: 嗯.....................

Lydia:超貴的,要進去嗎?

PS: 嗯.....................

Lydia:超貴的,要進去嗎?

PS: 嗯.....................

(絕對不是跳針,是天人交戰!!因為我們還帶了二個根本不懂音樂會為何的孩子說!!)

最後在我問了PS不知道是第幾次且音樂會都開始了,PS終於說出: 好吧,既然來了,而且是一年只有四天的音樂會 ,都到了門口了,而且就是"今天剛好有",就忍痛進去吧!」 事情到這邊,我們都還覺得很疑惑,到底是何等美景、何等音樂會如此高不可攀說

結果一走進去,天啊......挖哩勒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!!  滿滿都是人!!  滿滿都是日本人!!

不只這樣喔,還滿滿都是櫻花!! 各種品種的櫻花!!  各種顏色的櫻花!!  滿山遍野、滿園子的櫻花!!

L1030095.JPG

那在絕景,就好像您在義大利千年古羅馬圓形劇場聽音樂會般似的感受。

想像一下您就像日天皇似的,在神宮裡聆聽超級演奏家的演奏,周圍圍繞著只有神宮才有的櫻花品種;重點是,日本人很安靜!! 很安靜!! 很安靜!! (很重要,一定要說三次),絕對不是你以為很吵雜的景色!! 是很舒服!! 很優閒!! 很輕鬆的景色!!雖然人超級超級多,但大家卻很守規矩,就好像真的在音樂廳說!!  真不愧是頂尖場地下的頂尖音樂會!!

L1030168.JPG

L1030270.JPG

那美景、那音樂、那夜色、那風景,令我回來直到現在還意猶未盡、歷歷在目!!

我只能說.....真的!!還好我進來了!!  還好我沒錯過!!  還好...還好...否則我會噢死說!!

DSC02569.JPG

真的,照片也許拍得無法表現出我全部的感動與我所看到的畫面,但是我的推薦度是1000分!!

如果你日後也去京都賞櫻,又逢有超級限定版音樂會的時間,千萬千萬千萬....不要錯過它!!

PS:提醒一下大家,神苑內全程禁止使用腳架,無論是一腳或是三腳,請注意!!


同場加映

12963546_595517550610572_3314661098976543603_n.jpg

當天我所聆聽的演奏家是日本超級有名的烏克麗麗天才演奏家 名渡山遼 

各位或許對這名字陌生(包括我自己在內)。但他在日本可是赫赫有名的演奏家!!你想想,能在平安神宮這種世界級的地方,演奏烏克麗麗?! 沒二把刷子,絕對不可能!!

名渡山遼那年輕又富有活力色彩的音樂,絕對不可能讓你忽視他的存在,而且保證你一聽上癮!!

我就是上癮到現場馬上掏出錢來買了他的CD,外加跟著日本人排隊要簽名照說 XDDD

當天在現場結束前的歡聲雷動,讓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!!,現場無法拍攝影片,我只好去找 Youtube 上他演奏的影片讓大家欣賞欣賞。

 

201404130525106.gif

每到櫻花時節的平安神宮,除了開放南神苑觀賞夜櫻,還會在東神苑裡舉辦音樂會。因為神苑內種植的多是八重紅枝垂櫻,所以這個活動也就取名為紅しだれコンサート(紅枝垂櫻音樂會)
不過在收費方面,也比其它單純夜間賞櫻的景點高了不少;當天購票的話,一個人是2000日幣;但是也可以提早購票,一個人只要1700日幣 (但要指定入場日期)。
而且一張票可以聽兩個回目,
兩個回目的曲目都相同,所以我真的只能說這筆錢花的相當值得!!

193945783_x.jpg

精采照片回顧

本文相簿  http://vjsdiary.pixnet.net/album/set/1953959

line_z029.png

被「旅行」所滋養的,是一種活著的精神,發現自己經歷了、成長了。

我只說我所作、所嚐、所見、所聞、所行、所用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與期待有所不同, 敬請見諒

如果我們的文章讓您有一些小小的認同與肯定,就請幫我們按個讚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 FB粉絲團 喔!

榕融拔麻話家常  感謝您。


arrow
arrow

    榕融拔麻話家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