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得感謝榕融拔拔的大學好友 Chilly Wang

因為他在榕融麻麻與榕融拔拔的FB動態上的"建議"與"激勵",促使這個部落格與FB粉絲團的開始。

20150706024142290.jpg

14363381562526.jpg

 

怎麼說呢?

他的建議的理由很簡單。

他當時寫到一段話:"請紀錄當時的心情、情境,周遭的氛圍;照片中景物的介紹,地點,拍照時的特別技巧(比如需要爬上圍牆取景等等對於我們屬"不近人情"的要求...哈哈)。

當時其實是覺得"天啊,我怎麼有時間寫....."?!

部落格緣起.png

會這樣認為很簡單,榕融麻麻的本業是"家庭主婦"耶!!

要知道...

舉凡家裡的大小事、小孩的大小事,舉凡像煮飯、接送、繳錢、生病看醫生、陪小孩玩、督促小孩功課及規矩.......所有媽媽應該要做的,榕融麻麻一個也少不了;因為榕融拔拔工作的關係,也得分擔屬於他"會做的"一部份家事工作。

middle_640x473-125227_11331399611147956_4fa13d55721580264793e5b1c106c18c.jpg

所以對我而言...

"寫文"是以前學生時代的興趣。對於現在的我而言,實屬犧牲睡眠及犧牲追劇的結果;實在很難撥空且不是很願意真的撥時間出來"寫"。

不過.....

就在 Chilly Wang 又說到:"五年後你會感謝我"這句話後

雖然榕融麻麻當下是對榕融拔拔及好友是拒絕的,但不免在夜深人靜時,想到"未來"!

為何是"未來"呢?

榕融拔麻從年輕時到現在,除了前二次出國是跟團外,之後的每次出國都是自助旅行,算一算也好幾年了...

從行前的蒐集資料與討論、過程中的悲歡喜樂、到回國後整理照片時的感動,都在在提醒我們,"凡走過,"應該"要留下痕跡"。

但過去...

因為工作、因為照顧小孩、因為懶惰、因為畫地自限、因為好多好多....的理由,我們都沒留下真正的"痕跡"。

所以所有的種種,只存在榕融麻麻或榕融拔拔的腦海中;甚至,榕融拔麻的腦海記憶可能...也許...實際上...還不一定一樣說 XDDD (因為我們總是在多年後,互相指責對方"頭殼壞去"!!)

t01600fb4981fe8c5a1.jpg

因為好友的留言,於是乎...

榕融麻麻開始想了,開始想:

"我要留下甚麼給未來的自己呢?"

"我該留下甚麼給陪我們一起走過世界各地的二個寶貝孩子、家人及好友呢?

於是乎...

榕融麻麻決定就此展開犧牲睡眠與犧牲追劇"新生活運動",就開始-

研究部落格、學習粉絲團、重溫學生與上班族時代的技能

開始很多很多我以前不想做或以前曾做過,但年代已久早已忘記或懶得做的事,例如:寫文、找資料、做影片...等等。

但畢竟年過四十,體力有限,加上"媽媽本業不能廢"的狀況下,能每天或幾天後發一文章已實屬偷笑了......XDDDD

ed34afe4ce62c19ccc2402dd208d7fdf.jpg

當然,

好友們期待的食譜分享也是一樣的狀況。

因為榕融麻麻每天得把一天該做的"家事"做完,才能在無人"打擾"的狀況下,開始每"菜"全紀錄。

有人曾很直接的問榕融麻麻 "是不是因為你要做生意,才寫食譜?"

就如同我前文所說:

"睡覺、追劇都沒時間了,還寫食譜文ㄌㄟ?!"

還不是因為榕融拔拔對榕融麻麻說"既然你那麼認真煮飯,而且好友也會問怎麼煮或可以給食譜嗎?既然都要寫旅遊紀事了,乾脆一起寫在部落格上吧!"

榕融麻麻聽起來也覺得蠻有道理的,所以就決定一起寫文並放在部落格裡了。


寫到這,不免有人會質疑~~

"阿...你不就是美善品烹飪顧問,你不就是要賣東西啊?!"

在這裡我要澄清一件事

因為小孩,我願意離開原本熱愛的工作,對不起我前老闆的栽培,只因為榕融麻麻和榕融拔拔不願意讓陌生人照顧我們的孩子;

也因為榕融拔拔工作還算認真、做事還算很拼,所以榕融拔拔還算養得起榕融麻麻與姐弟倆,實在不需要我拋頭露面去工作。

但是,為何我會去擔任"烹飪顧問的工作呢?"

因為我愛我的小孩,因為我愛我的家人我不願意犧牲他們的健康。

咦,這到底怎麼說呢?


從去年起,一堆食安風暴陸續出現在台灣這個寶島以來,舉凡從澱粉、油品、加工食物、便當、餐廳,無一倖免,做媽媽的不免開始思考,是否開始自己煮食呢?

我和大部分人一樣,以前都是以外食為主;因為很忙、很累、很懶惰;不管是以前上班族的時候,或是以前小孩還小的時候。

說真的"睡覺都沒時間了,還煮飯?!"  "總有良心企業嘛!"的想法,就是我以前的想法。

1410335483-4089371269.jpg

但是,就在那些食安新聞讓我擔心害怕的同時,在偶然的機會下,遇到了美善品。


剛開始我會買它,純粹只是因為"我不用顧鍋!!"

這個理由對我很重要!!

當媽媽的人都知道,家裡的小孩在哭鬧、在吵鬧的同時,身為媽媽實在很難分身去煮飯、做家事,壓力很大哩~~~

但是,自從買了"它"之後.....

我不僅可以快速且安心的煮三餐、還可以同時陪小孩、還可以同時做家事,

而且,重點是:我的小孩竟對我說:"媽媽煮的東西好好吃喔",當時的我真是快痛哭流涕了!

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,榕融麻麻又發現它其他的豐功偉業了:

  • 竟然可以變化出那麼多的料理?!(看我的食譜聞就知道了)
  • 而且還無油煙(從此我的廚房乾乾淨淨)。
  • 而且我不用再被關到廚房裡煮食(我家不是中島廚房)。
  • 而且它很健康,低溫烹調,最高煮食溫度120度C(高溫會讓食材和油質發生質變)
  • 從此我可以在小孩旁邊煮飯,而且很安全(因為不是瓦斯火源)。
  • 而且它太簡單了!!簡單到榕融拔拔和我家姊姊都會用說!!

對我而言,

它實在是個級棒的好東西!!

也因為如此,在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,我開始覺得它應該是可以分享給其他人的"好東西",而且是我願意用我私人睡覺及追劇的時間去分享它的好東西。

health-management-65-728.jpg

就在我用了更長的一段時間,且我也覺得我有能力去好好分享的時候,榕融麻麻才開始了這份"副業"。

為何不是本業呢?

"因為榕融麻嘛是家庭主婦啊",這才是我真正的本業哩!!

我又不靠它為生,哈哈!!  (融融拔拔請繼續努力賺錢,請用盡你的一生包養榕融麻麻,謝謝!)


言歸正傳,不管大家用不用、買不買,榕融麻麻想傳達的是:

  • 健康是自己的,別再說"沒時間"、或"我又不煮"等理由;我也曾是上班族,是問,公司要你於業務範圍內買東西、機器、商品時,是不是都被要求"最低價"呢?那您怎麼要求便當店、餐廳買"好東西"讓您品嘗呢?他們可是"營利事業"哩!
  • 台灣大腸癌得病率越來越高、年齡越來越低代表甚麼?  代表我們周遭很多食物可能有問題,我們怎能不好好花時間嚴選食材呢? 總不能等到生病時才想要做吧~~
  • 高溫烹調對食材來說,本來就是一種破壞,盡量以低溫烹煮或清蒸方式才是養身之王道!

榕融麻麻想傳達的是,你用甚麼東西煮飯都好,不是美善品也罷~

  • 重點是"你願意改變你的飲食習慣與烹調方式"
  • 重點是"你願意讓你和家人遠離垃圾食物"
  • 重點是"你願意自己煮食才是王道...哪怕是一周只有一餐自己煮!!"

如同我所有文章末常說:"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所以,用甚麼機器、鍋具煮食都行!!"

榕融麻麻只希望~

  • 我的家人、好友、看官們重視自己的健康!!  這才是我分享食譜的真正用意!!
  • 希望大家自己有機會就煮食,因為真的一點都不難!!

2013092310063167.jpg

哈~離題太多~大家別覺得煩哩~~~~


最後,

再次謝謝各位看官把我的這篇文章看完,希望您能繼續收看"榕融拔麻話家常",

榕融麻麻會找時間盡量多寫旅行文

  • 可能會寫很久說~~例如已經是賞楓季了,卻還在寫櫻花文 XDDDD
  • 榕融麻麻不會寫交通方式,因為有名的部落客都已經寫了,榕融麻麻還寫他幹嘛哩??!!  (總要給榕融麻麻睡覺及追劇的時間嘛...)

榕融麻麻會找時間盡量快發食譜文

  • 可能會有點慢哩~~例如今天菜到後天才發說
  • 邊煮邊拍照很累ㄝ

敬請大家耐心等待唄!!

置頂文.png

line_z029.png

被「旅行」所滋養的,是一種活著的精神,發現自己經歷了、成長了。

我只說我所作、所嚐、所見、所聞、所行、所用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與期待有所不同, 敬請見諒

 

榕融麻麻下廚新概念:

只採最基本功序,不追求繁瑣高難技巧,只在素材間搭配組合求變化;食材與調味料要嚴選,簡單烹調要短時間迅速做好,輕鬆自在,一樣有動人之味。您認為呢?

如果我們的文章讓您有一些小小的認同與肯定,就請幫我們按個讚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 FB粉絲團 喔!

榕融拔麻話家常  感謝您。



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榕融拔麻話家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