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‎2016春 #‎京都夜櫻‬ ‪#‎‪‎無料最高 #‎懷舊氣息與光及櫻花交織而成的川畔小路!!

01.JPG


私相簿OK03.png

都5月了還在寫賞櫻行程會不會太lag??!!這個時間應該準備賞紫藤花比較符合季節吧?XDDD

不過.......你管我!(咦!)您有問題的話,請回去看一下我的置頂文OK?如果客倌您懂我的話,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


好友問起怎麼那麼喜歡看夜櫻,而且還天天去,不膩麼?

首先,應該先知道一件事。

日本對我們而言,每年春天最令人期待的事情莫過於於「花見」了,而其中最讓我們願意排除萬難,無論如何都希望能見上一面的莫過於櫻花了。

說起來也蠻好笑的,因為我家前面就是前陣子聲名遠播的新竹公園,而它正好也是台灣時序入春時,知名的河津櫻賞櫻聖地。所以也常有人問起:「你家前面就一堆櫻花,怎還要去日本看,看不膩嗎?」

LY0A0178.JPG

我只能說:「日本的櫻花有奇特的美,它們不是一枝獨秀,而是以眾取勝;以萬蕊齊放之姿,放花海蓋眼之勢,使人為之震懾,心為之傾倒。 」所以呢,家前面的櫻花盛開,反提醒我要開始密切注意日本的櫻花開花之情報了XDDDD

櫻花的花期短暫,從初開到盛極而衰,前後只有二週的時間;也就是說滿開只有「一週」;若不幸遇到壞天氣,台日下場皆然,就是「櫻花季」結束啦!除非有些其他品種的花苞尚未綻放,那就可以逃過一劫繼續盛開囉!

所以,只要能在滿開時,到櫻花滿開的日本,無論如何、不吃不喝、用盡體力…都要與時間賽跑,目的只有一個>>>"看櫻花"!! 哈哈~

那這跟夜櫻有啥關係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關係可大了!!

櫻花的毅然離枝,絕無矯情之意的任性行為,逼著我們得快快跟上它的腳步,才能看到櫻花們「團簇在枝頭」的畫面,否則只能遙望櫻花雪或櫻花樹葉了XD

而這對帶著2歲及5歲的孩子,外加經年累月疏於運動的榕融麻麻而言,這追櫻任務,實屬「是要我的命嗎之不可能任務!!」退而求其次,對行動力不佳﹑白天只能排1~2個點的我們而言「夜櫻」的安排,正好彌補我們的遺憾;而且【櫻花不像那些日落羞閉的其他花卉,減了陽光的氣度,反倒開的更加絢爛輝煌哩!!】

16 (3).JPG

在安排夜櫻時,我跟榕融拔拔時不時會有爭論不休的時候。像這次再度踏上關西追櫻,光是還沒去的賞櫻名所、櫻花百選、小氣大力推、達人力薦、日本人讚賞的地方就上百個…這………是要怎麼去得完??!!再加上意猶未盡還想再去的……唉……當然就是一個字「吵」,誰吵贏就去誰的~很簡單吧!!   所以之前介紹過「東寺」﹑「京都府立植物園」﹑「大和郡山城跡」﹑「平安神宮」﹑「平野神社」都是這樣廝殺來的XDDD。

不過,榕融麻麻發現一個大問題~~就是怎麼這些夜櫻都要價啊,有些還要價不斐說 ><,就算不用門票錢的平野神社,光是為了滿足「在櫻花樹下吃烤肉」的願望,就快讓我們沒錢坐車回家~~哈哈~~

所以榕融麻麻我向榕融拔拔說:「我要一個不用錢的」!!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事實證明~~不用錢的永遠是最貴的~~哈哈~~為何呢??待續....下集見分曉 !! )就這樣,「高瀨川&木屋町通」就安排進我們的行程了。

照慣例,大部分的人總是挑白天來到這裡,而我們想見識的,卻是「櫻瓣在微光中閃亮的天賦」美景!!

15 (2).JPG


先簡單介紹一下高瀨川的歷史:

名稱源自用於水運的「高瀨舟」,是由角倉了以在慶長16年、西元1611年所興建的人工運河,當時京都中心部和伏見間的水路交通全靠這條人工運河維持。今天高瀨川上已經不見運貨物的平底高瀨舟,而成為了一帶狀的水道公園。京都中心部的三條至四條一帶的高瀨川周邊是京都的鬧區之一,也是櫻之名所。

那木屋町通又為何?

木屋町通的長度,從北起二條通開始,南至七條通為止,是沿著高瀨川東側的一條道路。在過去,木屋町的沿線,櫛比鱗次地排列著河川運來的木炭與木材商店。京都之所以繁榮發達,全賴高瀨川所帶來的航運便利之故。

1351959012-4059251155_n.jpg

木屋町二条、高瀨川的源頭附近,小河裡停靠著一艘仿古的小舟,這就是鼎鼎大名的「高瀨舟」和「一之船入」所謂的「船入」指的是貨船上下貨、要進入高瀨川的設施(類似港口)。從前高瀨川上有數個船入,如今只剩下二条通附近的一之船入

L1000217.JPG

而木屋町通與先斗町通平行的這一段區間,則是充滿了熱鬧喧嘩的氣息。

01.JPG

04 (2).JPG

走到三条一帶,商家也漸漸多了起來。坐在高瀨川邊的餐廳、點杯咖啡、抬頭看看眼前的櫻花;對京都人來說,賞櫻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20.JPG

流水加上櫻花,別有一番風情~

22.JPG

走過三条大橋,一整排灰撲撲的建物中突然出現,這就是安藤忠雄在京都市區的建物、綜合商場「Times」。在Times商場裡,安藤創造了「最接近水平面的高度」,讓人可以更接近自然

09 (2).JPG

穿過四條大橋後,這裡的街道氣氛則開始轉變,您會感覺到整個街道寧靜了下來,伴隨著高瀨川的流水聲,靜靜的流動著懷舊的氛圍。

30.JPG

26.JPG

四條大橋至五條大橋這一段路,是木屋町通相當有味道的散步道;在京都熱鬧的四條河原町周遭,仍保留這樣寧靜的街道,讓人深刻感受京都情感之所在。

下次落腳於京都,可一定要去感受那被光與懷舊氣息包圍的木屋町通喔!!記得!!除了櫻花,它的四季可是也美得不得了哩!

 

【木屋町通的官網】


延伸文章

[日本追櫻記事]京都/高瀨川●一之船入

[日本追櫻記事]京都/高瀨川●一之舩入 un café Le Petit Suetomi


同場加映

99.JPG

高賴川既然是一條"古"人工運河,而且也是賞櫻名所,介紹他的方式,我認為只用文字和照片,實在不足以形容它的美,在我找資料的同時,赫然發現竟!然!有!"高瀨川"這首歌說!!

雖然我不懂歌裡的意思為何,又或許歌裡的意思也許是在哀嘆逝去愛情,但我覺得,聽著日本歌、乘著微風、漫遊木屋町通高瀨川的美景,這樣搭配,我個人真是覺得~「絕配」啊!

呵呵~~不知您是否也喜歡呢?一起來追風追櫻吧!!

201404130525106.gif

旅行便利貼

高瀨川是一條人工鑿成的運河,對於位處內陸的京都之所以繁華,實有相當大的貢獻;高瀨川在鐵道興盛後,隨著運量的遞減,才逐漸沒落。

走在沿途充滿古意的古民家間,看著高瀨川上撒滿了飄落的櫻花瓣,那情境說有多美就有多美,這說不出的浪漫,值得您親自去體會喔!

193945783_x.jpg

精采照片回顧

私相簿OK03.png

line_z029.png

被「旅行」所滋養的,是一種活著的精神,發現自己經歷了、成長了。

我只說我所作、所嚐、所見、所聞、所行、所用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如果說的與你感受與期待有所不同, 敬請見諒

如果我們的文章讓您有一些小小的認同與肯定,就請幫我們按個讚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 FB粉絲團 喔!

榕融拔麻話家常  感謝您。


arrow
arrow

    榕融拔麻話家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