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單純以麵粉、鹽、水等原料製作而成,表皮酥脆咬來卡滋卡滋的長棍麵包比起加料麵包更有健康概念。市售長棍麵包長短不一,如以血統純正與否來檢驗,法國法律規定一條麵包要重320克,並有7至9刀刻痕,才稱得上長棍麵包,並非以長短胖瘦論斷。至於要稱得上「傳統的」長棍麵包,還必須由自己烘烤,不能用機器大量生產,為的就是保護法國的傳統烘焙業。

P5051120.JPG

【有請名廚】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

SHARP水波爐AX-GA100

【總料理時間】

3小時45分鐘  (含備菜及料理時間)

【食材】

高筋麵粉 500克  另外再多備一些整型用  ■ 330克  ■ 鹽 1 1/2平茶匙  塗抹用   新鮮酵母 10克 剝碎

【做法】

Step1  將水和新鮮酵母放入主鍋,以2分/37度/速度2加溫,同時,將大碗抹上一層薄油備用。

Step2  加入高筋麵粉和鹽,以 2分/揉麵糰。將麵糰放入抹好油的大碗中,用保鮮膜或濕的廚房毛巾覆蓋,靜置發酵直到2倍大(約1h~1.5h)

Step3  將麵糰在撒粉的檯面,將麵糰切成3等份,輕輕的壓平並鬆鬆地捲成圓柱狀,靜置撒了麵粉的檯面上。在麵糰捲上撒了一些麵粉,用保鮮膜或濕的廚用毛巾覆蓋,靜置約20分。

Step4  再一次將每份麵糰輕輕的壓成長方形,並非常小心地不要弄破麵糰裡面的氣泡,再次將麵糰捲成圓柱狀,用你的手指將麵糰的接縫黏合,將麵糰整型成法國長棍麵包形狀,從麵捲中間開始輕輕施力,並前後滾動至他的兩端。將法國長棍麵包的接合面朝下放在烘焙紙上面,將麵糰中間的烘焙紙拉高形成矮壁,使每個麵糰都有獨立被隔開,這樣法國長棍麵包就能維持它的形狀,並避免在他們發酵膨脹時互相黏住。用保鮮膜或濕的廚房毛巾覆蓋法國長棍麵包糰,再一次靜置45分鐘。

Step5  發酵結束20 分鐘之前,將一個烤盤放在烤盤位置的最下層,另一個烤盤放在倒數第2層,預熱烤箱至250度

Step6  準備一杯約100克的熱水,用很力的尖刀沿著麵包表面劃出3條交錯裂痕。將法國長棍麵包連同烘焙紙一同滑進上層愈熱的烤盤,使烤箱產生蒸氣,並立即關上烤箱的門留住蒸氣在裡頭。以250度烤20分鐘,或直到顏色呈現金黃色。如果法國長棍麵包在烘烤結束前已呈現深黃色,將烤箱溫度調降至230度,取出麵包靜放20分鐘,待涼切片食用。

201404130525106.gif

【廚房小祕訣】

一般會建議烤麵包的新手,最好不要先試法式長棍麵包。原因是要把麵包的型做出來很難。可是妳可能會想,滾長長的棍狀麵包還有什麼難度嗎?我在這裡只能說,真的很難。難的地方是,法國長棍麵包其麵糰的含水量很高(超過70%);一糰過度發酵又含水量很高的麵糰,軟趴趴的,又黏黏的。沒模子,靠手去揉成長棍狀,那會變成怎樣?如果麵糰無法照造型發,而是隨著物理原理發。也就是說,雖然麵糰發了,不過不是往上發,而是往左右發,本來揉成的圓柱狀,就會往左右塌下來變成扁平狀,像餅一樣。

美善品和水波爐都有他們的法國長棍食譜,配方不一樣;我建議初學者可採美善品的做法,比較容易成功。

在第一及第二次發酵後,一定要加做三折的動作,會讓麵包有大氣孔喔。

用水波爐烤法國長棍麵包可擇一使用內建行程與手動行程,口感不同。

榕融麻的發酵都是使用水波爐發酵功能,水波爐真是我的日本名廚

在最後一次等待發酵的整型,我蠻推薦去看吳寶春的方法

如果還是很難懂,再來找我吧~~哈哈

分享吳寶春師父的文章「教你吃麵包~儲存保鮮真Easy!」很重要喔!
http://m.info.babyhome.com.tw/article/4698

193945783_x.jpg

精采照片回顧

 

p138791603857.gif

自從德日名廚在我家出現後,從此讓我能更輕鬆替自己與家人烹煮更優質、更美味的食物;榕融麻麻也因為愛用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,也成為德國美善品的專屬烹飪顧問。

榕融麻麻希望藉由健康烹飪改變的經驗,分享給我的每位朋友;讓您清楚了解如何利用美善品低溫無油煙的方式,幫助您煮出更新鮮、更健康的餐點。

歡迎到我家見識她不同凡響的厲害之處。親自操作的烹飪體驗,可以讓您了解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的獨特魅力,如果您有興趣,歡迎與榕融麻麻聯繫。

榕融麻麻的聯絡方式vjsdiary@gmail.com Mobile / LINE: 0919527770
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TM5介紹

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以創新設計,獲得素來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紅點設計獎。

德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TM5烹調使用介紹

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是世界上最多功能的廚房家電,結合12 種家電的功能,達到最佳便利性。

line_z029.png

榕融麻麻下廚新概念:

只採最基本功序,不追求繁瑣高難技巧,只在素材間搭配組合求變化;食材與調味料要嚴選,簡單烹調要短時間迅速做好,輕鬆自在,一樣有動人之味。您認為呢?

如果我們的文章讓您有一些小小的認同與肯定,就請幫我們按個讚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 FB粉絲團 喔!

榕融拔麻話家常  感謝您。




  

 

arrow
arrow

    榕融拔麻話家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